德國紐倫堡野鳥感染致命禽流感

德國南部大城紐倫堡,傳出野鳥感染禽流感致死的病例,已經被證實為H5N1病毒。這是今年以來德國和歐盟國家首度的鳥類致死病例,目前紐倫堡已經發出隔離禁令,呼籲民眾與寵物和鳥類保持距離。

位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省、風光明媚的紐倫堡,野雁、天鵝自由自在的在湖中漫遊,一點也看不出來暗藏禽流感危機。

德國已經迅速將檢驗報告通報歐盟執行委員會,同時按照歐盟統一採取的禽流感控制措施,在發現疫情的周圍設立隔離區和和監控區,並且樹立警告標示,呼籲民眾和遊客不要和鳥類接觸,遛狗也要上頸圈,以免寵物追逐野鳥,造成傳染擴散。

歐盟執委會發表聲明表示,這是歐盟境內各國今年首次發現野鳥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去年歐盟總共在七百多隻野鳥身上發現H5N1病毒。由於這類病毒從二零零三年起,讓感染的家禽大量死亡,同時全球至今也傳出近兩百人不幸死亡的病例,專家擔心病毒會突變在人類之間傳染,治療疫苗又無法及時搶救,到時候受害的人數恐怕難以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