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我的24小時 紀錄片分享點滴

富邦文教基金會為了鼓勵青少年發聲,並且和國際視野接軌,首度舉辦國際青少年「my 24 hours我的24小時」紀錄片拍攝計畫,希望透過青少年自己掌鏡,來瞭解國際上其他青少年一天之中都在做些什麼?這一拍攝計畫包括台灣在內,橫跨五大洲、五個國家,每一位小導演鏡頭下呈現出來的不同文化與元素,讓人驚豔,我們獨家取得影片部分內容,將分五集介紹這群小導演的作品,第一集來看到的是,我的24小時【比利時篇】。

她是露薏莎,帶著牙套一臉青澀,卻是這部紀錄片的靈魂人物,整部影片就是環繞在她四周,這一天24小時她在做些什麼。

如果從時間順序記錄方式來看,這部影片像是露薏莎一天的流水帳,上學放學、劇場排戲、和朋友街頭閒逛、回到家介紹自己的家人,這就是露薏莎的一天,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製作團隊鏡頭下呈現的完整敘事能力和掌鏡的成熟度,很難想像這部影片是出自三位十二、三歲青少年的手和腦。

運鏡輕快流暢,敘事簡明清楚,不知不覺中,就讓你輕易比較出比利時青少年生活形態上的由奔放,和台灣同年齡孩子的拘謹壓抑,是多麼的不同。

指導這三位孩子拍攝影片的比利時動畫導演尚路克,長期致力於兒童媒體視聽啟蒙教育,他要孩子們思考,透過影片究竟要傳達什麼東西?

露薏莎、柔依、吉勇共同導演的這部紀錄片傳遞了什麼?一個簡單的想法吧!透過鏡頭讓世界看到他們自自然然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