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變自閉? 美國家長提國賠

  美國再度發生重大醫療糾紛。研究發現,部份百日咳疫苗裏的水銀防腐劑可能引發自閉症,現在美國許多家中有自閉症孩童的家長就懷疑,孩子生病可能和施打這種疫苗有關,因此紛紛提出控訴,要求國家賠償。

  十二歲的蜜雪兒罹患自閉症,他的雙親懷疑,是因為接種百日咳疫苗造成的,家長會這樣想不是沒有道理,因為美國疾病預防j管制局最近調查發現,百日咳疫苗添加含汞的防腐劑,可能引發自閉症,蜜雪兒一歲三個月大時曾接種這種疫苗,一個星期後就發燒,醫生診斷她罹患自閉症。事實上,美國已經在1999年禁止在百日咳疫苗添加含汞防腐劑,不過含汞防腐劑庫存,卻一直使用到2003年。蜜雪兒十一年前被診斷出自閉症,可能就是注射了那庫存疫苗,因此她的律師決定提出國家賠償,而這起官司已經纏訟九年。

  目前在美國類似官司超過4800起,如果蜜雪兒勝訴,將是美國法院首次針對接種疫受到傷害者給予國家補償。至於台灣,衛生署表示,各類疫苗都經過嚴格把關,因此不致於發生類似情況,請民眾不必太過擔心。(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