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巴士鑑定 指向人為疏失

 / 台北市

  而出事的遊覽車,下個月馬上就要做定期檢測了,車齡也才六年,不過卻有九件違規紀錄,而且遊覽車翻落山谷後,底盤和車體分離、裂成兩半,台北市交通局長認為,是司機駕駛習慣釀禍。

  陽明山下殘破不堪的遊覽車體,讓人難以想像這輛車曾經是什麼模樣,到底肇事原因是什麼,台北市交通局緊急調閱紀錄,認為可能是司機駕駛習慣釀禍。

  按照監理處的資料,這輛車號A5-171的遊覽車,二○○一年才出廠,車齡六年,有高達九次的違規紀錄,其中包括了闖紅燈還有超速,不過每次定檢都合格通過。不只遊覽車公司強調車輛沒有問題,就連台北市交通局也替輛定檢掛保證。

  不過,再看一眼這個斷成兩半的車體,一般車禍根本不可能讓一輛車斷裂成左右兩半,而現場勘驗的檢察官,也強調不排除車體經過變造,並且使用再生胎的可能,這場車禍到底是車輛問題,還是人為疏失,八條人命的重擔,沒有人敢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