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長 杭州灣大橋貫通了!

綜合報導

  由中國自行設計興建,全長36公里,號稱全世界上最長的「杭州灣大橋」,今天全線貫通,預計明年北京奧運舉辦前正式通車,以迎接聖火傳遞。

  杭州灣大橋北起浙江省嘉興市,南到浙江省寧波市,長三十六公里,共有六百二十八根橋墩,採取景觀設計,因此從遠處看,整座大橋呈現「S」形曲線,線條優美,生動活潑。而且橋上是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最高時速限制為一百公里,預計使用壽命有一百年。同時,橋上設有三公尺寬的緊急停車區,提供汽車故障使用。另外橋上每隔五公里就設有一個緩衝區,平常關閉,一旦發生緊急事故,才會開放使用。為了便利往來州灣的船隻航行,杭州灣大橋的中央設置南北兩個通航孔,可供三千噸到三萬五千噸的船隻通航。另外在距離南岸約14公里處,有一個面積約一萬兩千平方公尺的海上平台,在通車後,除了作為通訊,監測,救援等海上交通的服務平台,也將是杭州灣風景區一處新的旅遊地點。

  總工程費超過台幣五百億的杭州灣大橋,預計明年北京奧運舉辦前正式通車,可望紓解杭州灣邊的交通負荷,同時也有助於推動長江三角洲經濟一體化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