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缺席奧運 台灣棒球熱恐退燒

 / 台北市

  還有另外一項,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運動,就是我們的國球-棒球,恐怕也會跟著退燒。

  二○○一年十一月六日,陳水扁總統在台北天母棒球場宣布世界盃棒球賽正式開打,當年只要是中華隊的比賽,場場爆滿,黃牛票生意興隆,全台球迷陷入棒球瘋;二○○三年在日本的亞洲盃錦標賽,由於攸關奧運參賽資格,台灣球迷組加油團一起飛到日本為中華隊打氣,全台灣球迷為之瘋狂,不少人高興落淚。

  棒球是台灣民眾共同熱愛的國球,北京奧運明年登場,政府不願主權被矮化,不排除以拒絕參加作為抵制的手段,首當其衝的就是棒球,如果真的不參加奧運,年底在台中舉辦的奧運資格賽該怎麼辦?中華棒協擔憂球迷不再對棒球報任何希望,棒球產業隨之衰減。

  棒協表示,如果政府要的是選票,棒球迷、棒球產業的選票要不要?如果政府要的是主權不被矮化,是不是該給苦練多年的棒球精英選手一個機會,站上奧運殿堂,讓台灣發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