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蘇花高 正反兩派拚場

 / 台北市

  到底要不要興建蘇花高?今天贊成和反對的兩派人馬,都要來台北抗議!贊成興建的花東居民集結上百輛遊覽車走蘇花公路,預計中午前要到總統府,但塞車因此遲到。而反對興建的一方,也是來自花蓮的大學生,他們發動連署高唱花蓮民歌嗆聲。

  把反對興建蘇花高的兩萬五千人連署名單串成家鄉花蓮最美的浪花,從花蓮北上唸書的大學生穿上了高中制服,唱起了花蓮的民歌,他們擔心耗資九百三十億的蘇花高一蓋下去,會讓故鄉變了模樣,代價更大,他們更擔心未來花蓮的孩子看不到花蓮的好。

  但是等不及讓花蓮開出財路的花蓮民眾號昭了五十多輛遊覽車北上總統府陳情,他們希望政府立挺興建蘇花高,他們抱怨一早走蘇花公路到現在都還沒到台北,這條蘇花高不蓋怎麼行,這麼多的爭議來自於陳總統的這一段話。

  到底該拼經濟還是要拼環保,蘇花高蓋不蓋成了最難解的選擇題,夾在中間的花蓮,很美麗,也很哀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