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成痴! 七年收養三百隻貓

 / 高雄市

  一名愛貓成痴的女大學生,七年來收養了三百多隻流浪貓,還為貓咪找到新主人,現在她家中有了七十隻貓,在學校成為話題人物。

  你能想像,同時養這麼多隻貓嗎?高雄醫學大學三年級學生,林雨潔就在家裡這樣養貓,高醫大學生林雨潔:「我當中途之家到現在,送出去三百多隻了。」

  七年養貓破三百,現在她家裡,同時養了七十隻,媽媽擔心她是被貓靈附身,還請道士做法讓她很生氣,她說只是不忍心看貓流浪街頭:「牠們(貓)看我的眼神,就是很像在求救。」

  跟貓咪情感這麼深厚,也是因為貓曾經陪她走過人生低潮,四年前雨潔在台北唸書,不能適應休學,罹患憂鬱症,不敢跟父母說,只能對著當初養的一隻貓哭訴,一直到考上高醫回南部,人貓一直相依為命。

  高醫大學生林雨潔:「跟我特別好的已經過世了,就是我的第一隻貓已經過世了。」陪伴她走過憂鬱症,最愛的貓過世,是林雨潔心中永遠的遺憾。

  從此她開始幫助每一隻流浪貓,受傷的就醫到好,然後在幫貓找新主人,一個月的基本花費都要上萬,還是學生的林雨潔說,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就像她部落格寫的,永遠都會為無家可歸的貓咪保留一個歇腳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