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耶穌雕像 巴西人精神象徵

今天的世界七大奇景系列,我們要帶您到巴西里約熱內盧,看看當地一座矗立在山頭上,高達38公尺的耶穌巨型雕像。這是為了紀念巴西獨立而建造,成為里約著名地標。

清晨的陽光照亮了里,耶穌巨型雕像張開雙臂迎接這榮耀的一天,因為他榮登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為了迎接這歷史幸的一刻,許多觀光客特別在塑像模仿耶穌的姿勢拍照。

里約熱內盧巨型耶穌像,是巴西著名雕塑家瓦爾科斯塔及同伴們,為了紀念巴西獨立,花費45年的時間設計和雕塑,在1931年終於完成這項建築壯舉。雕像高38公尺,釘在受難十字架上的兩手伸展寬度達28米。整座雕像用鋼筋混凝土堆雕塑而成,重量七百噸,從里約城的每個角落遠遠望去,都可以清晰地看到耶穌受難的身影。

巴西全國有90%以上的人都信奉天主教。在教徒們看來,這座耶穌的巨型雕像,等於是救世主的化身。雕像底部是一座教堂,許多巴西民眾都喜歡來這裡做禮拜,為了這次票選,巴西人動員民踴躍投票,終於不負眾望,雕像入選七大奇景,巴西人認為這是耶穌神蹟顯現,雕像也會永屹立在這裡,關懷每一位群眾。(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