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空氣髒嗎? 種盆植物吧!

 / 台北市

  美國太空總署研究發現,許多辦公室的室內空氣,比室外髒十倍!這麼髒的環境,該怎麼辦?其實只要種對植物,就能幫你淨化空氣、消除毒素!

  辦公室裡面充滿許多電器,也暗藏許多危機。像是電腦螢幕會揮發出甲苯,造成頭痛和過敏,而影印機也會釋放出阿摩尼亞,不止難聞,還可能誘發氣喘,不過只要擺對植物,就可以消除這些有害的物質。美國太空總署經過25年的研究發現,很多常見的植物都有淨化空氣的效果,像是這種白玉黛粉葉,可以吸收甲苯及二甲苯,而這顆火鶴花,對於清除阿摩尼亞效果最好,買對植物,就可以不用買空氣清淨機了。

  事實上,要有空氣清淨效果不用把植物種的滿滿的,三坪大的地方,只要放一盆手掌大的植物就夠了,而且澆花的方式,應該是一個星期浸水十分鐘,讓植物不會淹死或渴死,這樣才能提供您長久的好空氣。(記者鄭富元、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