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貓劇團 建商逼迫搬遷

俄羅斯有家著名的貓咪大劇院,以演出貓馬戲聞名中外。然而最近地產商人看中劇院絕佳地理位置,威脅劇院遷移,以改建商業大樓,使得這家貓劇團面臨經營的重大危機。

在俄羅斯成立的世界唯一貓劇,演員者就是貓,不管是走平衡竿、拉車、貓兒總是賣力演出,讓這位馴貓師滿意的不得了。團長古克拉喬夫曾經是馬戲團丑角,自從經營貓劇團以來,全心全意訓練貓咪表演雜耍特技,妻兒女全家人都下海,有的跑龍套、有的擔任化妝打扮,貓劇團就像一家人。

團長叫的出每隻?的名字,還會配合性格與喜好,給予牠們不同的訓練,劇團默契十足,每次表演都與觀眾打一片,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紛紛慕名而來觀賞。團長說馴貓並不容易,與其說馴貓其實他被貓馴服。

然而十七年的榮景恐怕難以維繫,因為一家房地廠商看中貓劇團在莫斯科市中心區的絕佳地理位置,希望買下這塊區域,作為商業用途。

地產商人找來打手買票混進觀眾席,劇團演出結束,趁機關閉劇院辦公室,扣留劇院帳簿,脅迫劇團關閉遷移,古克拉喬向俄羅斯大眾求助,呼籲大家支持劇院,讓貓兒留下來繼續帶給觀眾歡樂,不要就此謝幕。(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