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襲日本 至少6死600傷

日本傳出重大地震。今天上午,中部新潟地區發生芮氏規模六點八強震,日本氣象廳一度發佈海嘯警報,而且災情不斷傳出。目前為止,已經有六人死亡,六百人受傷,日本政府全力動員投入救災。

這是地發生當時,架設在大樓的監視錄影器,拍攝到建築物劇烈搖晃的情況,不難想像地震的威力。台灣時間上午九點十三分左右,緊臨新潟縣的日本海域,發生芮氏規模六點八的大地震,震央深度十七公里,屬於淺層地震,而且搖晃時間長達三十秒,包括新潟縣和鄰近的長野縣都傳出嚴重災情。

尤其是緊臨震央的新潟縣柏崎市,災情最慘重,不僅商店,住家物品被震的東倒西,而且有超過三百五十棟房屋被夷為平地,同時路面龜裂,橋樑也不堪強震搖晃而斷裂,陸地交通柔腸寸斷。甚至連停駛的電車都被地震震得出軌,倒臥在軌道上。

同時地震還造成柏崎市一座核能電廠的變壓器起火燃燒,所幸反應爐在地震時自動關閉,火勢也被控制住,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而原本在長崎市助選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得知消息後,趕回東京首相官邸,坐鎮揮救災。

受到地震搖晃,新潟縣多處電路中斷,有超過三萬五千戶停電,同時醫院湧進大批傷患,預估傷亡人數會繼續攀升。為了搶救受困在瓦礫堆中的民眾,新潟縣政府已經請求自衛隊協助救災。由於災區餘震不斷,日本氣象廳提出警告,呼籲民眾要保持高度警戒。(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