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泳"士壯舉 北極冰泳一公里

英國冰泳健將【皮尤】再創壯舉,他成功挑戰北極冰層游泳一公里,成為全球第一個在北極游泳的人。

這是英國冰泳健將[皮尤]過去在南極冰洋挑戰極地冰泳的情況,當時他以十九分鐘的時間,成游過一公里。

事隔一年半,[皮尤]再接再厲,冒著攝氏零下1.8度的低溫,以十八分五十秒的時間,完成北極極地冰泳一公里的壯舉。現年三十七歲的皮尤,曾多次在世界各地的冰冷海域游泳,被稱為[人中北極熊]。而他的最佳記錄在挪威的冰河游了一點二公里,創下世界距離最長的冰泳記錄。

不過冰泳可不是人人都可以挑戰,因為人體在接觸冰冷的河水後,體會開始持續下降,而且每下降一度,人體的新陳代謝,也就會減緩百分之十,因此[皮尤]為了挑戰極地冰泳,不斷加強體能訓練,讓自己的體溫可以在十五分鐘內從三十七度上升到三十八點四度,而得以一次又一次挑戰成功。

不過皮尤這次挑戰北極冰泳的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宣傳氣候暖化危機,藉此呼籲各國領袖注意北極圈氣溫升高,導致冰山融化,對地球生態造成的負影響。(俞仲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