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五蔬果 癌症遠離你!

癌症一直名列國人十大死因前三名,其實吃得健康就能避免罹癌,美國專家建議,每天至少要吃五份不同的蔬菜水果.
來到超級市場,各種蔬菜水果琳瑯滿目,消費者要如何吃的健康,專家建議大家要從顏色著手

所謂的[植化素]是存在植物裡頭的一種天然抗氧化劑,具有預防疾病的功能,例如BETA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都可以避免細胞受損。不過科學界目前還沒有辦法鎖定哪種特定的植物,具有明確的預防效果。

不過研究顯示,不同顏色的蔬果,對人體健康具有不同的功效。例如多吃菠菜,萵苣等綠色蔬菜可以保護視力,提高免疫力。至於紅色的草莓,櫻桃和番茄則有於提高心臟和大腦的功能。另外像黃色和橘色蔬果,例如葡萄柚,香瓜,南瓜,胡蘿蔔等,對於提高免疫系統,有很大的幫助。還有多吃藍苺,黑苺和葡萄等紫色蔬果,不僅可以遠離癌細胞的威脅,還可以增強記憶力。(俞仲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