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莎吉橫掃日本 釀19傷大停電

  中颱烏莎吉昨晚登陸日本九州,強風豪雨還掀起巨浪濤天。至少有十九人受傷,上萬戶停電,部份山區山崩交通中斷,如果週末要前往日本,記得事先詢問航班是曾正常起飛。

  颱風橫掃之處,路樹隨強搖晃,腳踏車倒了一地,路上行人根本站都站不起來,包括九州宮崎縣在內的九個縣,陸續傳出電力中斷和山崩等災情,數千名居民趕緊撤離。

  烏莎吉颱風雖然只是中度颱風,但結構堅實、殺傷力不小,登陸日本南部九州種子島後,一路往北北東的方向行進,中心最大風速高達每小時一百四十四公里,估計行進路線會經過日本海,朝向九州北部和北海道方向行進,氣象局測今天晚上恐怕還會再一次登陸登陸日本人口最多的九州,到時候災情可能會繼續擴大。

  至於交通航空運輸方面,各航空公司已經取消一百六十多個國內航班,影響旅客一萬五千人,鐵路公司表示九州火車服務部分停擺,要去日本旅遊或洽公的觀眾,最好是先向旅行社打聽清楚,以免時間和行程受到耽誤。(記者賴百忍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