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河大橋崩塌 終止搜救忙善後

  美國明尼蘇達州雙子城大橋崩塌意外,架設在堤岸邊的監視錄影機,捕捉到大橋塌陷瞬間的畫面,讓人看了怵目驚心,目前確定至少四死,七十九人受傷、三十人失蹤,生還機會渺茫。

  沒有搖晃、沒有震動,沒有任何警告或跡象,一座橫跨密西西比河的高速公路大橋,就在這麼一瞬間斷裂、崩塌、落入水中,雖然我們聽不到聲音,但是監視器所捕捉到的影像已經令人不寒而慄。
  
  再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原本應該支撐大橋的鋼樑和橋柱,這時候卻都像是被折斷的火柴棒,甚至是扭曲的麻花。每個人都在問,究竟是什麼因素、什麼力量,會讓一座橋樑在瞬間崩塌?而美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專家們,已經著手開始收集殘骸,並且調出大橋的原始設計和維修紀錄,準備找出答案。

  搜救人員從趕到現場之後,就不眠不休的展開搜救,他們潛進水裡,打開一輛又一輛汽車的車門,仔細尋找生還者的蹤跡,令這些救難英雄心痛的是,他們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遇難者消失在水中。

  幸運生還的人,不是趕緊打電話跟人報平安,就是和同伴相擁而泣,警方估計至少還有好幾十輛車陷在水底,駕駛人下落不明,因此確實的傷亡數字還會再增加。(記者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