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員工福利好 學費、加油都打折

  六萬多人搶破頭,就是為了擠進中油大門,除了國營事業的招牌以外,其實中油對員工的福利還真不錯,廠區裡頭不但有免費的網球場、游泳池、電影院、高爾夫球場,就從幼稚園到高中也通通都有;最棒的是,只要是中油人,學費或是買東西通通都有打折。

  走進中油高雄廠區,映入眼簾的,是林蔭大道還有池塘綠地,後頭還有一座半屏山公園,佔地兩百五十公頃的煉油廠,裡頭有電影院、高爾夫球場、棒球場,這些通通都是給員工的免費使用的福利設備。

  員工說,這邊一下班就很多人,來看電影不用錢。中油照顧員工,真是沒話講,除了設備免費,廠區裡頭,甚至連子一出生到成年的教育也全包了。員工說,這裡面有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也全部都有,學費都很低廉。

  再比一比各種中字輩的薪水福利,中油一個月起新兩萬六,年終三個月,中鋼起新三萬五,年終六個月起跳,中華電信起薪四萬五,年終四個月;中油有油價補貼,中華電信有電話補助,薪水看起來也許不是特別高,但國營事業不會倒,福利設備一應俱全,子女補助大學,也難怪大家搶破頭都要進中油。(鍾昀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