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跆拳夢 集訓過程獨家曝光

2008奧運在北京,再過兩天就要開始倒數365天。華視新聞今天開始推出系列報導,帶你深入北京,看看中國運動員如何苦練進軍奧運,北京人為了迎接奧運,食衣住行有哪些轉變。首先看到華視新聞獨家揭露,奪金選手的訓練過程!

她是羅微,2004年雅典奧運為中國摘下女子67公斤以下級的金牌,15歲羅薇就讀北京市體校,練了一年田徑,後來轉攻跆拳道,2003年,羅微就拿下世界錦標賽冠軍,2004雅典奧運,羅微第一場比賽迎戰韓國天才女將黃敬善,賽前大家都不看好羅微!

結果羅微不但擊敗黃敬善,最後以8:6力克希臘地主選手,勇奪金牌,如今的羅微,在國家訓練中裡,每天壓腿,15000次的踢腿訓練,重量訓練,汗水都留在了椅墊上,羅微凌厲的前腿踢擊技法,是她進軍北京奧運的保證!

跆拳道訓練場上,還包括了另一位金牌女將陳中,男子好手張岳,他們都是奪金的主力戰將,體育館的燈一盞一盞熄了,羅微永遠是練到最後一個離開的選手,北京奧運跆拳道場上的後起之秀!(謝昶易 詹維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