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懷舊咖啡館 日式建築成特色

花蓮有一家社區居民共同經營的咖啡館,位在山上,是日據時代的建築所改建。在那裡喝咖啡,不但能欣賞林田山上的美景,還可以享受芬多精浴,去過的遊客都是回味無窮。

走進咖啡館,撲鼻而來的不只是咖啡香,還有森林浴的香味。更令遊客們驚喜的是,從天花板到地板都是芬芳的檜木作成的,古色古香,記載著日本老房子走過的歲月。可別小看這張放在角落的桌椅,它可是在這裡超過半個世紀。

這座位在林田山的半山腰上、古老的日式咖啡館,是日本明治時期的建築,後來變成森林區高階主管的宿舍,原本閒置沒有使用,結果花蓮林管處爭取經費,將它搖身一變,變成遊客休息和藝文展演的場所,同時保存明治時期的原貌,不但成為另一項觀光資源,更為社區居民帶來就業機會。

泡一杯香濃的熱咖啡,不論是坐在室外一邊啜飲,享受芬多精,或是在室內感受老建築的歲月,都很有感覺。要是肚子餓了,還有特色養生餐或客家菜餚,讓遊客們坐擁山林間,享受寧靜與悠閒。下次造訪林田山,可別來去匆匆,坐下來喝杯咖啡,細細品嚐這裡的美景與人情味。(張益均 徐華璟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