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三杯咖啡 防癡呆防糖尿

咖啡內含的咖啡因對於人體到底是有好處還是容易造成骨質疏鬆症,專家看法不同,不過加拿大的研究報告指出,咖啡因有助於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保持記憶力,每天喝三杯咖啡,不但可以減少罹患老人癡呆症還可以避免罹患糖尿病。

加拿大多倫多這家老人活動中心,每到星期五就舉行保齡球活動,打完保齡球,大家來一杯咖啡,不僅有助活動筋骨,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還能活化記憶力。

根據多倫多大學學者提出的報告,咖啡因有助於減少失憶症,對女性尤其有效,學者針對七千多名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長達四年的觀察所作的研究指出,每天攝取三百毫克的咖啡因,也就是大約三杯咖啡的量,比那些只攝取一百毫克,只喝一杯咖啡的老年人,更有助於減少記憶力損傷的機率。

多倫多大學營養學家莫瑞說:「經過一段長時間研究,我不驚訝,攝取咖啡因有助於女性而非男性!」咖啡因不僅有助於保持記憶力,還能減少罹患巴金森式症以及糖尿病,不過讓學者不了解的是為什麼對女性的幫助多於男性。學者坦承這項結論下的似乎有點倉促,不管如何咖啡因有助於保持記憶力是確定的,中老年人可以放心大膽的喝。(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