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拍紀錄片 呼籲重視環保

繼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為環保代言,演出減少全球暖化紀錄片後,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不落人後,製作一部片討論地球正遭受的創傷,以提醒人們節約能源、重視環保的紀錄片,一起去先賭為快。

森林火災、垃圾問題,海水上升,這一幕一幕畫面都是地球受傷痕跡,這部名為《最後一刻》的環保紀錄片敘述地球最近十年遭遇到排放廢氣、隨意傾倒垃圾、濫墾爛伐等殘忍的蹂躪。以鮮明的畫面提醒人們節能源的重要性。狄卡皮歐在影片中旁白敘述,還告訴大家他自己也是身體力行,節約能源。

不僅紀錄片走環保路線,好萊塢電影也吹起環保風,福斯電視公司的動作影集「24反恐任務」,最新一季,在拍攝過程和道具使用上,力求環保,喝油如喝水的大型休旅車、大量排放一氧化碳廢氣的噴射機和直昇機,電影中減少出現,同時倡導使用生植柴油或油電混合等比較環保的交通工具。愛地球不分你我,不過有名人努力宣導,這股環保意識的力量,顯然將更加強大。(劉秀瓊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