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問世?! 穿梭時空不是夢

  科學家最新研究以相對論做基礎,花八百萬打造時光機,就能搭時光機回到未到。

  歡迎回到未來,當然未來科技的進步,也可以讓我們隨時回到落後的過去,也可以像卡通哆啦A夢的任意門,愛去哪裡就去哪裡,任意飛行更是最方便的了,當然想搭各種未來交通工具也是越來越方便,不用像電影回到未來的男主角米高福克斯和博士,需要那麼大費周章,還要等像打雷那樣的大量電力來啟動。

  科學家打造的時光隧道就像是一個甜甜圈,有蟲洞入口讓我們隨心所欲的回到過去和飛向未來,根據的是愛因斯坦相對論,人類可以控制時間,進行時光旅行。

  但時光旅行的前提是有許多難題要克服,光是打造一座時光機器就是個大挑戰,先是利用雷射光束製造一個巨大的引力場,造價不貴,只要二十五萬美元,不到一千萬台幣,問題是機器的重量重達一顆太陽,也就是三十三萬顆地球,數字二的後面還要二十七個零公噸的天文數字重量,時光隧道管道長一百公里,直徑六十四公里,相當五座雪山隧道的長度,以現在工程技術根本辦不到,也難怪著名物理學大師霍金說,如果時光旅行可行,未來的人早就跑到現代幫我們完成了,同時要是有人回到過去殺害自己的祖先,那不就毀了已經存在現代的我們,宇宙秩序和倫理規範不是大亂。

  希望時光機器的打造不是人類亂亂來的玩具,時間或許可以扭曲,人性不要再繼續扭曲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