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菜類價飆漲 空心菜一把100

 / 台北市

  受到聖帕颱風影響,買菜民眾依舊苦哈哈。葉菜類價格飆漲,今天空心菜一公斤還是飆到一百元,比颱風前價格的五倍,倒是搶中元節促銷的大賣場,打出青菜一把九塊大特賣。

  都是聖帕,害大家買菜買到怕。颱風讓青菜生的醜醜,不是黃掉,就爛掉,民眾看不下去,更買不下去,這位太太地瓜葉挑了老半天,挑了一小袋,手中的一百塊,馬上拜拜。

  怎麼不喊貴,今天葉菜類批發價依舊可怕,小黃瓜一公斤要一百一十五元,颱風來之前不過三十元,小白菜,空心菜都比颱風前貴上五倍,飆到每公斤一百元,買甚麼菜,菜市場民眾猶豫了好久,但是,大賣場的婆婆媽媽卻是一秒鐘都不敢拖。

  一定要衝的啦!只怪自己只有兩隻手,怎麼抓都不夠,因為大賣場豁出去,青菜一把九塊,這位先生跟婆婆媽媽拼了,今天先不管敬老尊賢!補貨的趕不上搶貨的,堆的像小山的青菜,立刻變平地。(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