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飆高 教你100塊做一桌菜

 / 台北市

  颱風過後的菜價飆高,讓許多家庭主婦站在菜攤子前面大傷腦筋,怎麼樣才能精打細算省菜錢呢?大廚教你動點腦筋,不到一百塊,就可以變出一桌好菜。

  青菜太貴,該怎麼下廚最賢慧?我們找來廚師教你!光用冬粉、豆腐、豆芽菜、雞蛋還有洋地瓜,也能變出一桌吃香喝辣。煎蛋上頭淋上熱油,好像吹氣球,真正膨皮,再淋上切丁的洋地瓜和蒜、薑、辣椒醬、番茄醬的勾芡,紹子烘蛋上菜了。

  蒜末、醬油、肉末、蔥花和豆腐一起下鍋,再加上辣椒醬,麻婆豆腐最下飯;冬粉加上蒜、薑、肉末、辣椒水一起炒,館子裡的螞蟻上樹,家裡也吃得到;怕吃飯不開胃,豆芽菜雞胸肉川燙,和小黃瓜絲、紅羅蔔絲淋上麻油拌成的涼伴雞絲就對了。

  真豐盛,夯不啷當花多少?哨子烘蛋,四顆蛋十二元,洋地瓜切丁少許五元,麻婆豆腐,豆腐八元,螞蟻上樹的冬粉只要十元,涼拌雞絲的豆芽菜八元,雞胸肉二十元,加上蔥花、肉末、調味料,一百元就可以吃得到!四道菜讓你進得了市場,出得了廚房,全家吃飽又吃巧,你學起來了嗎?(黃敏惠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