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商剝削 菠菜價差18元

  雖然蔬菜生產過剩,但是消費者上市場買菜,卻不覺得青菜比較便宜。為什麼呢?我們實際到中部的蔬果批發市場,就發現青菜在這裡賣出的價格,和市場裡的價格,差很多。尤其是菠菜,足足差了十八元而這中間的價差,都被中盤商賺走了。

  早上傳統市場擠的滿滿都是買菜民眾,每位媽媽停在菜攤前,東看西看挑選最好的青菜回家,不過儘管說菜農慘賠,菜價多便宜,媽媽們卻不覺得。

  菜農沒錢賺,主婦們買的菜價還是一樣,那中間的價差誰賺走了?追溯上游批發蔬菜市場,一問就發現就有落差,像是胡瓜一公斤這裡買進十一元,賣出十三元,市場價是十五元,而高麗菜一公斤買進七元,賣出十元,市場價還高達廿三元,差異最多的是菠菜,一公斤是買進廿二元,賣出廿三元,市場價卻高達四十元,一差就差十八元,中盤商老闆就說,有時候菜農種菜也是像賭博,賭對了這季就賺錢,賭錯了就慘賠。

  市場裡都是菜農辛苦培育的心血送進市場,只不過經過一關又一關才輾轉賣到消費者手中,價格也這樣一關一關的剝削,獲利最多的就是中盤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