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波音737-800 那霸爆炸起火

徐俊相 報導

  載有165名乘客加機組員的華航編號CI-120波音737-800型班機,今天(20日)在琉球那霸機場爆炸起火後隨即爆炸、機身斷成三截,整架飛機陷入火海,還好人員全都平安。乘客用手機全程拍下爆炸的過程。

  這是沖繩那霸機場候機室乘客拍下的第一手畫面,可以清楚看到後艙門已經開啟、放下逃生氣墊,乘客逐一溜滑梯、滑降逃生。眾人奔相逃命,這時機腹下方一個大爆炸,化為一團火球,所有候機室乘客全被嚇傻眼。

  台北時間上午九點半,由台北起飛的這架華航737-800型班機整個陷入火海;再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沖繩機場的消防隊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也不敢貿然上前滅火,強力水柱車慢慢地往前開,試圖先從後段機身壓制住火勢。但火勢實在太過猛烈,消防車噴出的強力水柱泡沫,第一時間還是無法壓制住。噴了機身右側,火從機身左側再竄出來。禁不過高溫燒灼,整架737-800型班機頓時斷成了三截,從機頭、機身、引擎到機尾翼通通崩裂瓦解、趴在地上。

  時間分秒過去,另外一部增援的消防車在機頭滅火,仔細看,濃煙不斷竄出的兩個小窗戶,當時就是正、副機長他們逃生的窗口。事發當時一度傳出還有六名機組人員受困機艙,無法逃生。消防隊員從後機艙登機逐一搜索,還好人員全數平安。

  就在華航機組人員疏散乘客的同時,燃燒的機身至少傳出四聲的劇烈爆炸聲響。您看到的黑色猛烈的濃煙,顯示現場有相當多的油料正在燃燒。擔心引發連鎖爆炸,泡沫水箱車從四面八方小心翼翼的灑水降溫滅火。但受限於風勢,一開始消防隊員只能夠從機身右側慢慢地靠近,只是現場不知道還有多少油料繼續燃燒。由於緊鄰華航班機旁邊,就是一整排的全日空飛機,萬一讓火勢蔓延開來,後果不堪設想。

  回顧整起事件到底怎麼發生的?上午八點十五分,這架華航編號CI120 737-800型客機從桃園機場起飛,九點二十七分抵達沖繩的那霸機場,班機獲得塔台落地許可,也平安降落。不料飛機就在跑到滑行的時候,右側引擎突然冒煙,同時竄出火苗,地勤人員發現緊急通知機長,等飛機停妥,第一時間緊急疏散乘客。就在同一時間九點三十六分,飛機一連發生四次大爆炸。到底這起爆炸意外是怎麼發生的,還有待飛安單位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