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控卡奴消費 不得搭計程車

 / 台北市

  為了徹底解決卡奴問題,立法院通過債務清理條例,明年四月就要正式實施,銀行公會訂出反奢華十五戒,未來申請債務清理的債務人,生活消費將被嚴格限制,外出交通計程車,高鐵飛機通通不能搭,日消費每個月總和不能超過五千元,甚至連進入超商買瓶烈酒,都要經過債權銀行同意,只是這樣行得通嗎﹖

  知道未來可以申請破產,但是有一大堆的反奢華的條款,身為卡奴的陳先生,不知道自己應該慶幸可以喘口氣,還是該嘆氣,一個月幾千塊的消費額度,他怎麼算,不坐計程車、不吃高級餐廳,好像一樣要把他逼上絕路。

  銀行公會提出申請破產的債務清理人必須要有節約生活規範,提出的版本包括一旦清算財產,每個月的生活費不可以超過四千,出門不准撘計程車高鐵飛機,當然名下也不可以有不動產,連開的車價值都不準超過五十萬。除此之外,家裡頭的電視電冰箱洗衣機,加起來價值不准超過十萬,每天基本開銷是三百,也不准出入消費超過五百元的場所,就連去便利商店也要報備。不能有不必要的支出,還有每個月要報告收支情況。

  銀行公會找上司法院,希望對破產申請人有約束,提出的版本,還要再研擬,不旦需要再立法,還要檢察機關配合。不過如果通過的話,申請破產不見得是把危機變轉機,卡奴陳先生不要說開車,以後就連到超商買飲料都會觸法。(記者楊舜欽、翁乾晃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