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催收惡言相向 卡奴告官求償

 / 台北市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不過有一名卡奴表示自己有誠意還錢,但卻受不了催債人員長時間狂打電話,用髒話辱罵討債,因此靈機一動,錄下對方罵他的話,一狀告上法院;而法院判決銀行委託催債的公司,要賠給這名卡奴四萬六千塊的精神賠償金。

  這名反將銀行一軍的卡奴,就是住在士林的萬先生,因為欠下二百多萬卡債沒有還,銀行委託這家財信管理公司討債,並由一名陳姓員工負責追討。

  結果開始打電話,不只罵萬先生欠債丟臉,還變本加厲,每天狂打十幾通電話,用詞越來越難聽,打來就是用三字經討債。萬先生說自己有誠意還錢,但受不了精神上的騷擾,決定用電話錄音,告上法院。

  而法院認為討債的財管公司,沒有妥善監督員工,也有過失。由於萬先生是對方罵一次就告一次,因此法院分開判賠,有的賠八千,有的賠一萬,總共要賠給萬先生四萬六千元,雖然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但萬先生選擇要捍衛自己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