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爆集體感染 六人罹患百日咳

彰化縣社頭鄉一個靈修團體,32個人集體住在自行搭建的蒙古包裡頭,有六個人感染百日咳,其中三名還是小孩,初步研判是一名五歲男童沒有接種完整的百日咳疫苗,身體不舒服,連帶影響兩名嬰兒,造成群聚感染,在接受抗生素治療後,六個人病情已經控制。

傳出百日咳疫情的這個靈修團體,住在十多個蒙古包裡,客廳裡頭只有簡單的木頭家具擺設,大人小孩通通戴上口罩,因為其中有六個人感染百日咳,正在服用抗生素治療。

當初五歲男童身體不舒服,持續咳嗽,連帶感染兩名嬰兒和三名大人,為了防止感染擴大,現在每天都樣用消毒水,擦拭桌椅,而這個靈修團體,3年前,在八卦山區承租土地,蓋蒙古包,30幾個人共同生活,用柴火煮大鍋飯,自己種菜種水果。

經濟來源就是靠自己釀的果醋和自製的音樂CD,物質生活相當簡單,每天晚上還必須一起上課,分享生活經驗,但相當封閉,卻也因為如此,百日咳病菌透過飛沫傳染,造成集體感染百日咳。(謝忠義 江麗君 郭繼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