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兄弟兩陣亡 伊版搶救雷恩大兵

電影搶救雷恩大兵的情節,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美國洛杉磯有一家人的三位在伊拉克作戰,其中兩人不幸相繼陣亡。為了不讓這家人,失去所有希望,軍方特別到戰場,找到這家人的第三位兒子,將他護送國和家人團聚。


當赫巴德家中的老大賈德被徵召到伊拉克參戰,弟弟納珊堅信,哥哥一定會平安歸來。但2004年,賈德赫巴德不幸在伊拉克拉馬迪路邊爆炸攻擊中喪生,可是赫巴德家的惡夢並沒有就此結束。二十二號,一架美軍黑鷹直升機,不幸因為機械故障,在伊拉克北部墜毀,造成十四名美軍士兵死亡,不但是前年一月來,美軍軍機最慘重的失事意外,也讓赫巴家失去了摰愛的么兒納珊。接連喪子,老爸爸傷心欲絕。


赫巴德一家人的遭遇,就有如一九九八年,大導演史蒂芬史匹伯的電影,搶救雷恩大兵的翻版。這部敘述雷恩的三位兄弟,相繼戰死沙場,軍方為了不讓雷恩的母親再受喪子之痛,於是派員深入敵區,將僅存的小兒雷恩子救出戰區。而美國軍方為了減輕這家人的悲痛,也如同電影展開搶救計畫,果然找到了赫巴德家在伊拉克服役的第三個兒子,長子傑森,並將他護送回國,希望能多少彌補這家人失去兒子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