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商品促銷 過期243天還在賣

 / 台北市

  中原普渡即將到來,消基會抽查全台九十五家大賣場,發現二成五賣場賣過期食品,最誇張的就是其中在架上販賣的一包健康果仁,過期整整兩百四十三天。

  一包健康果仁放在架上,保存期限是九十五年十二月六號,整整過期八個多月,也就兩百四十三天了,台南這間俗俗的賣商行竟然還敢賣給客人,不但不健康,吃了還可能拉肚子。

  店家解釋再多也沒用,過期食品全台各地超商賣場都找得到!消基會抽查九十五家賣場,發現二十四家在賣過期食品,台南永康家樂福這罐拌麵醬過期兩百二十五天,花蓮市農會的MM牛奶巧克力,也過期兩百零四天。

  花蓮農會花商分店店長楊進雄說:「要是有的話,我們一定會馬上下架,是剛剛我們檢查過之後,所有商品都沒有所謂的過期!」

  另外家樂福台南中華店和台北縣新店的松青超市,賣的曼谷速食米粉都過期超過一百天,家樂福被查到的過期食品最多,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說:「嚴重到同一個架上竟然發現有二十八件過期食品!」家樂福公關經理李莉莉說:「人員的訓練確實不足,有這樣的疏失,我們會虛心檢討!」

  還好這一桌三十八件些過期品通通被攔截,沒有被吃下肚,但商家違反食品衛生法,除了下架銷毀還得罰四到二十萬,別以為知名賣場就不會賣過期貨,下次結帳前記得眼睛放亮,看清楚保存期限再買。(記者蔡佩蓁、魏台復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