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軍艦操演 海空聯合反潛

  海軍在高雄左營軍港,舉辦一場非常逼真的軍艦操演,海軍派出我國主力拉法葉級昆明艦,首度近距離施放偵測聲納,S70C反潛直升機執行驚險艦上降落任務!S70C反潛直升機放下聲納,對海下實施反潛搜索,一旦附近有潛艦出沒立刻通報母艦,拉法葉戰艦獲知消息,馬上提升戰備,艦橋內指揮官下令所有人員穿上防護衣與頭套,進入戰爭狀態!這是拉法葉戰艦,指揮系統首度曝光,強大的武器設備也同步運作,方陣快炮海叢飛彈開始操演!

  確定危機解除,反潛直升機返回母艦,落艦程序超高難度,直升機與岸邊,相距不到五十公尺,立刻掀起大陣風,在地面的導航員與飛行員的合作下,反潛直升機順利降落拉法葉戰艦。

  S70C機長彭堯民少校:「我的經驗裡面來講,夜間落艦是最具危險性,飛行官除了要有高超技術之外,還要有強大抗壓性,在抗壓性這部份,他能克服夜間恐懼,實施夜間落艦,及夜間水面吊放作業。」實兵操演還包括:救援部隊艦上緊急滅火,與軍艦發生進水,官兵立刻用木板將破洞補住,避免船身受到更大傷害,短短三小時,拉法葉軍艦動態操演,一次全曝光!(記者郭鎧 張晃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