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離奇死亡 殺蟲劑有問題

 / 花蓮縣

花蓮瑞穗鄉瑞美村昨天發生豬隻離奇死亡的情況,直到目前為止死亡的豬隻數量擴大為三百四十隻,豬隻的死亡原因到底是什麼?防疫所人員已經將檢體送檢,不過初步的推斷與農業用的殺蟲劑有關,只是這一方面都還需要等待正確的檢驗報告出爐,目前農政單位已經協助農民進行處理。

穿上防護衣及口罩,每一個防疫人員都是小心翼翼,因為不知道造成豬隻大量死亡的感染源,會不會傳染,而員警也比照刑案的處理方式,將現場拉出封鎖線。

從昨天發生豬隻死亡,持續增加中,到今天上午為止,這個豬圈一共有三百四十頭死亡,農業單位不敢大意。究竟為何發生豬隻集體死亡事件?動物防疫所目前,排除是集體感染疫情的可能,目前防疫所,已經將死亡豬隻的檢體送到毒物檢驗所進行檢驗,來確定是否是遭到毒殺。

這個豬場是由雇工夫妻在管理,他們表示沒有跟人家結怨,而派出所這一年也沒有糾紛案件的備案紀錄,警方對這起案件,很低調。

真正事件原因,仍待檢驗報告出爐來釐清,不過因為第一時間,沒有即時作好隔離,才讓豬隻的死亡數字增加這麼多,相關單位也強調這些死亡豬隻絕對是在監控下進行焚化,不會有死亡豬隻外流的狀況。(記者林怡馨、黃守銘、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