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阿嬤不服老 盼傳遞奧運聖火

距離北京奧運開幕,剩下不到一年,傳遞聖火的火炬手遴選工作,正緊鑼密鼓展開,而在北京有位高齡百歲的老阿媽,老常益壯,出現在報名人群中,想要一圓傳遞聖火的夢想。

眼前這位白髮蒼蒼的老阿媽,一手撐著助行器,走路一拐一拐的,左手還不忘舉著北京奧運小旗子,引來路人圍觀。但可不要小看這位高齡一百零三歲的老太太,她不僅不服老,而且還打算加入北京奧運聖火傳遞的行列。

原來早在2004年,曹老太太坐著輪椅排隊,等了三個小時,就為了和雅典奧運聖火的中國傳遞員一起照相,當時她就決心,要在有生之年,一圓傳遞聖火美夢。因此曹老太太了每天走路三百公尺,一天走兩次,還會以冷水洗頭,維持健康,以便可以勝任傳遞聖火的任務。

北京奧運聖火傳遞員的遴選工作,已經從六月展開,預計十月底之前,在全中國境內挑選出兩萬一千八百八十名選手,由於報名參加的民眾非常踴躍,曹老太太能不能夠如願以償,目前還不得而知,但她這種不服老的精神與毅力,實在令人感動。(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