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軍人節 公墓年增十英魂

 / 台北市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我們看軍人公墓又多出幾個新墳?上午國軍在五指山公墓舉行秋祭,國軍在今年四五月陸續摔掉兩架戰機,折損十位優秀軍士官,入嗣五指山公墓,雖然象徵軍人崇高榮譽,但對家屬來說是永遠無法承受的痛!

  爬上五指山公墓的高點,九三軍人節這一天,對家屬來說,是榮譽,更是對殉職軍士官無止盡的思念!

  今年的軍人節,公墓多了好幾個新墳,別的不提,就看看今年四月五月接連摔掉的UH1U跟F5F戰機!

  當時由601旅陳銘同旅長,率領部屬執行神鷹操演,飛機來到旗山山區,進行空中偵查訓練時,結果在濃霧中,撞上高雄縣旗山鎮中寮山區警察廣播電台轉播站轉播塔,飛機解體,還有部份卡在塔台上,造成八名軍士官當場死亡!

  五月,執行漢光操演的F5F戰機,進入靶區時向北側偏,結果忽略姿勢,飛行高度偏低,造成兩名飛官殉職!等不到家人的軍人節,站在公墓的山巔,榮譽變得虛無飄渺,更多是對家人的思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