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維安 澳洲斥資百億台幣

  在澳洲舉行的APEC領袖暨部長會議將要登場,為了避免抗議場面重演,澳洲警方嚴格執行維安計畫,不讓恐怖份子有機可乘。為了辦好這場年會,澳洲更砸下將近新台幣一百億元巨資,手筆之大,令人咋舌。

  今年APEC年會重回澳洲,澳方為了迎接這屆會議,花了近新台幣一百億元,維安計畫滴水不漏,雪梨會展中心方圓五公里內全面淨空,雪梨港更是警戒重點,警艇廿四小時不停的巡邏,還派出蛙人在各處水域巡邏,不讓恐怖份子有機可乘,不過這種高規格維安,卻也引發民眾反彈。

  會議還沒召開,抗議團體就來報到。中國法輪功成員以一副被迫害的姿態,在現場對中國壓迫法輪功達不滿,結果遭警方驅離,各國領袖將穿什麼服裝,在非正式領袖會議閉幕儀式上亮相,成為當地民眾和媒體討論話題。

  驅蠅帽是道地澳洲特產,恐怕不能戴在各國領袖頭上,澳洲人喜歡輕薄短小的休閒裝,走進紀念品商店,不是各種西部牛仔帽,就是拖鞋短褲。應該也不適合,澳洲政府還在賣關子,不到最後一刻不會公佈這屆的代表性服飾。(記者劉秀瓊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