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統舞蹈 凱蒂貓當老師

  和許多國家一樣,日本傳統舞蹈因為沒人願意學,面臨後繼無人的窘境。現在有民間團體,想出請十氣十足凱蒂貓來教舞,果然,一推出就吸引許多小朋友前來報名。

  原本吵鬧的會場,小朋友知道最喜歡的凱蒂貓要來,每個人立刻安靜下來。傳統民俗樂中,今天凱蒂貓負有重任,要向小朋友們介紹日本民俗舞蹈。

  雖然胖胖身材,跳起來不是那麼靈巧俐落,小朋友個個可是聚精會神,看得津津有味,不時報以熱烈掌聲。接著在大姐姐指導下,小朋友也人手一把扇子,跟著翩翩起舞。歡喜心情,全寫在臉上。

  由於凱蒂貓是來自日本的全球性知名玩偶,活動單位邀請牠以輕鬆活潑方式教導小朋友日本文化,凱蒂貓好像真的有一股魔力,原本沒人願意學習的古老舞蹈,小朋友個個認真學習,連跳完後,扇子的正確擺法,九十度鞠躬,大家的動作絲毫不馬虎。大家跳完,還意猶未盡。

  不管小朋友最喜歡的是什麼,大家最後有志一同,抱著凱蒂貓,舉起小手來張合照,為這次歡喜相遇,留下見證。(記者杜和庭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