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大療效 排毒教父求刑七年

 / 台北市

  在國內有排毒教父之稱的林光常,曾經打出無毒一身輕的口號,但是因為產品誇大療效,一名乳癌患者因此延誤救治時機,乳癌復發,一狀告上法院,林光常被依詐欺罪起訴,求刑七年!

  摸著稀疏的頭髮,呂小姐現在只能靠化療維持生命,她好後悔。當初聽信林光常的話,只吃生機產品,才會導致癌細胞迅速擴散。

  就算不知道還能活多久,呂小姐還是要告,檢察官認為林光常鼓吹絕望的癌症病人買產品,延誤治療時機,惡性重大,依常業詐欺罪,具體求刑七年!

  說穿了,生機飲食的確能改善體質,但不能吹捧療效。但我們實際走訪醫院,還是有不少癌症患者高度仰賴生機飲食,而且深信不疑。

  不過,醫師擔心太迷信偏方會延誤病情,國泰醫院婦癌中心主任何志明表示:「如果要吃一些生機排毒的一些食品,還是得接受正統的治療。」為了求得一線生機,很多病患什麼都敢嘗試,坊間很多的生機飲食和排毒療法,或許吃了能夠心安,但絕不是救命的萬靈丹!(記者 林承志 彭志華 謝安安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