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生8子 老師到家勸說上學

 / 桃園市

  桃園一對原住民未婚男女十年來生了八個孩子,一家十口全靠政府補助的一個月一萬塊錢過日子,華視記者追蹤發現,八個孩子當中有四個應該要上學了,幾天來卻沒有到學校,今天學校祭出了大動作,派出級任老師到孩子家中輔導,四個孩子終於能夠上學了。

  開學了,上課日,對於林家四個剛要念小學的小朋友來說,這一天也是非常的特別,儘管放學回家,天氣很不好,下著大雨,但是林家四個孩子,心情卻是非常愉快,因為他們可以大大方方享受教育,安安心心地上學去,不用再擔心沒錢唸書的問題。

  這回全都是靠著教育部的找回失學兒童專案,尋找沒錢唸書的失學兒童,提供他們唸書的機會,而之前被媒體報導過,一對未婚男女,十年生下八個孩子的林家,一個月只靠社會局補助的一萬塊的生活費過活,不但沒東西吃、沒地方住,到處流浪住鐵皮屋,面臨生活困境的林家,其中的四個孩子已經到達就學年齡,卻沒錢唸書,正好符合這次失學兒童專案的資格,學校老師親自出動,到林家做家庭訪問,就是要林家父母不要錯過任何讓孩子唸書的機會,要好好督導小朋友的功課。

  為了拯救這家人度過難關,不但教育界伸手力挺,還有好心企業主也伸出援手,願意提供廿五歲做模板工人的父親一個就業機會,給他一天兩千塊,相當於一個月五萬多的薪資,明天開始正式上工,讓他養活一家,社會給的這麼多的愛,就要幫助林家站起來,也要給林家孩子無限的希望。(記者 郭怡君 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