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相繼車禍 一家人難過活

  車禍害人不淺!台北汐止有戶人家,父親因為嚴重車禍,昏迷指數只剩下二,而十三年前,才四歲的女兒小眉,也在相同地點出車禍,至今必須靠尿管導尿,最小的兒子則是患有唐氏症,現在五個孫子和阿公阿媽,只能靠微薄的津貼過活,連最基本親的醫藥費都籌不出來。

  沿著又陡又窄的樓梯往上爬,陰暗潮濕的小小空間,這裡就是小眉的家,十七歲正是青春美好的年紀,眉清目秀的小眉,卻永遠沒有機會與大家享受同樣的青春。

  十三年前的那場車禍,讓小眉失去大小便自理的能力,從此靠著尿管導尿,但更讓人心酸的是,如今小眉爸爸竟然也在同一個地點,出了更嚴重的車禍。

  小眉還來不及為爸爸傷心,就要先忙著照顧弟弟妹妹,但十歲的弟弟嚴重智能不足再加上先天性心臟病,狀況讓人格外擔心,家裡的經濟就靠小眉的兩個姊姊半工半讀,再加上微薄的補助金,勉強度日。

  頭髮花白的阿媽,快七十歲了,還得照顧孫子擔心兒子,眼角的皺紋掩不住眼底的心酸,撞傷兒子的肇事車輛逃逸無蹤,龐大的醫藥費苦無下落,小眉堅強的說,他只能希望趕快畢業賺錢,替爺阿公阿媽分擔一點憂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