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證券等五行業 不得罷工

  未來罷工將有行業限制。行政院會通過,明定水電、航空、證券以及國防所屬機關,這五類人員都不能罷工。至於交通運輸,像台鐵如果要罷工,要在前三天通報,不過勞委會可預強制勞工,在三十天冷卻期內,不得罷工。

  義大利航空,因為勞資糾紛談不攏,展開24小時的罷工,導致多達74個航班取消。日本全日空航空,因為加薪問題,勞資談判破裂,全日空所有機師,展開一日罷工。

  航空公司罷工,導致旅客大受影響,在國內將被禁止,行政院會通過,勞資爭議處理法修正草案,明定有五大行業不得罷工,包括電力、自來水、航空、證券期貨以及國防部所屬機關。

  為了爭取還有保障工作權益,中華電信員工,還有台鐵都曾經發動不只一次的罷工,這次也有規範,包含大眾運輸或通訊傳播以及醫院等八大行業,罷工前三天,要先向機關通,而且勞委會有權頒布冷卻期,強制勞工三十天內,不得罷工。(陳美喬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