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得獎王 拿遍金熊.金獅.小金人

  李安以電影《色戒》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也是三年內,連得兩座金獅獎的第一人!從一九九三年開始,李安的電影征戰奧斯卡到世界各大影展,得獎無數,去年更以《斷背山》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他曾經六年沒工作,但電影的愛,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一九九三年,電影《喜宴》抱走柏林影展金熊獎。二○○一年,電影《臥虎藏龍》坐上奧斯卡金像獎。二○○六年,電影《斷背山》拿下奧斯卡小金人,也征服威尼斯金獅。今年,二○○七年,導演李安再度以色戒騎走金獅,三年內,一連騎走兩隻金獅,李安成了獅子王!頒獎舞台上,永遠少不了李安的位置,尖叫聲,從台灣到國外,從來沒斷過!

  但是李安曾經度六年有一頓沒一頓的苦,這個導演筒真的不好拿,放下昨天的辛苦,放下對電影的喜愛!而李安用甚麼方法讓全世界愛上她的電影?無論是表達同志感情的《喜宴》,流露東方禮教文化,還是《臥虎藏龍》的飛簷走壁、蜻蜓點水,抓住了西方人佩服中國功夫的口味?還是電影《色戒》中,三零年代中國間諜故事的上海風情?無論如何,李安抓住了西方人的眼光,讓自己發光!(黃敏惠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