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提條件 聖火登台添變數

  聖火來台又橫生變數!昨天才傳出聖火有可能來台灣,現在北京臨時變卦,提出附帶條件,要求聖火傳遞過程中,不得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國徽與國歌,陸委會表示,如果中國一意孤行,就必須承擔聖火不能來台的後果!

  前一天陸委會才開心宣布,兩岸將簽署協議,聖火來台有譜了!事隔一天,峰迴路轉,中國要求聖火傳遞過程中,不得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國徽與國歌,聖火來台陷入僵局!

  行政院長張俊雄:「我認為還是要由權責機構,根據主權不被矮化,需要體育精神自由對等精神,來從事這方面雙方面的協商。」記者問陸委會副主委游盈隆:「如果對岸真的,對所謂淨空這個東西有那麼堅持,我們會不會接受?」陸委會副主委游盈隆:「那他們就必須承擔聖火不能來台的責任。」

  七日突然秘密趕往北京的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八日返台,空手而回,聖火來台是不是真的已經破局?中華奧會話沒說死,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他們進入台北的時候,他們不是也會看到國旗嗎?中正機場下來的時候也會看到,這種不合乎常。」

  好不容易,台灣可以以境外城市名義讓聖火過境,現在又出現新變數,也讓這把奧運聖火再蒙上政治陰影。(賴淑惠 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