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帕華洛帝 義大利國葬高規格

義大利男高音帕華洛帝的喪禮昨天在他的故鄉摩狄納市大教堂舉行,包括義大利總理等各界知名人士都親自出席,義大利空軍還以特技飛行,相當於國葬規格,向帕華洛帝致意。

摩狄納市大堂前的廣場,擠滿來自全世界的樂迷,而教堂內更是冠蓋雲集,包括帕華洛帝的至親好友,以及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搖滾樂團U2主唱波諾等知名人士,都應邀出席葬禮。

這場安息彌撒是由摩狄納大主教主持,義大利總理也在場發表悼詞。因此這場安息彌撒,特別邀請好幾位音樂家現場演唱,以歌聲來追悼帕華洛帝。

義大利盲人男高音波伽利的歌聲,讓出葬禮的人士忍不住落淚,氣氛倍感哀戚。隨後當靈柩緩緩抬出教堂時,義大利空軍特技飛行對的飛機飛越上空,以代表義大利國旗的綠、白、紅三色煙霧,等於是以國葬的規格向帕華洛帝致意。

而帕華洛帝的遺體隨後安葬在摩狄納郊區的家族墓園,跟他父母親一起長眠,結束他輝煌燦爛的一生。(俞仲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