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道滿蠟油重鋪路 紅衫軍買單

 / 台北市

  紅衫軍拿著三十萬支蠟燭,重回凱道,用蠟燭排字,但活動過後留下滿地蠟油,讓凱道路面幾乎破壞殆盡,養工處連夜將原有路面全部刨除,重新鋪設新的柏油,花費五十萬,這筆錢要由紅衫軍買單。

  這三十萬跟蠟燭,在凱達格蘭大道,排字嗆聲的畫面,所有蠟燭同時點火,場面實在壯觀,不過在熄火之後,靠近路面一看,實在慘不忍睹,紅色的蠟油,陷在柏油裡頭,高溫之後溶化,環保局出動掃街車,邊沖水邊掃地,不過怎麼都清不掉。

  接下來,換一種工具,小山貓,用力刮,路面的標誌都已經損壞,但是蠟油還是黏在上面,連工程機具,在施工的過程都差點打滑,時候決定先破壞再建設,把柏油通通挖起來,再重新舖上去。

  光是施工這筆帳,花費市政府五十萬,這還不包括大批人馬連夜趕工,這通通都要紅衫軍買單,還好趕工的結果,可以應付隔天一大早的上班時間,否則花大錢又影響交通,付出的代價,不是用錢算的清。(楊舜欽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