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澄湖大閘蟹 今年豐收肉多肥美

又到了中秋節吃螃蟹的季節,中國陽澄湖大閘蟹今年大豐收,這兩天先試撈,檢驗閘蟹品質,由於今年的水質好,大閘蟹不僅比去年肥美,而且總產量也增加了,每一隻大閘蟹也換上新的身分證。

養殖戶把陽澄湖中的大閘蟹撈起來做體格檢查,放在磅秤上一秤,平均每一隻都有3兩到4兩,這比去年的平均重量,還多了半兩左右,這是今年大閘蟹,捕撈前的試撈工作,要仔細了解今年大閘蟹的生長情形以及總產量。根據大閘蟹協會表示,今年的產量大約有2100噸到2200噸,比去年多了1成左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水質以及飼料都改進。

雖然今年產量增加,不過由於每隻又肥又大,單價可能比去年貴;為了防止仿冒品,今年的防偽標簽也換成圓形。

陽澄湖預計九月十五日,會進行第一次的小規模捕撈,中秋節前後,鮮美可口的大閘蟹就會全面上市,許多老饕迫不及待等著嚐鮮。(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