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迷你車 美大街當道

國際油價飆破每桶八十美元,上看一百美元;荷包失血的駕駛人,除了改乘大眾運輸系統之外,還有別的選擇嗎?不妨試試換一輛體積小一點的聰明車,耗油少、重環保,好停車,但不失安全性。

大就是好嗎?前兩三年在台灣刮起休旅車的風氣,如今一加油動輒一千五百塊就從口袋飛了,再加上塞車、找車位、車子空轉燒汽油,駕駛人真可說是心頭淌血。但有時就是得開車,怎麼辦呢?不妨換一台小的聰明車SMART CAR。

由達姆勒克萊斯勒設計的SMART CAR,在紐約街頭穿梭,兩人座的SMART CAR,長度不到兩公尺七,大概只有一般中型房車的一半,甚至比高爾夫球車還小,公升汽油可以跑到17公里,用油效率挺經濟、環保的。

安全性可能是許多人最顧忌的。因為小車被大車高速撞上時,後果都很慘。然而SMART CAR個頭雖小,但在前方及兩側都加裝的安全氣囊、加上結構堅固的防撞鋼樑。

同樣的價錢,比起休旅車,SMART CAR兩人世界更親密,不失是一項選擇。(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