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限定蓮霧 一顆賣250塊

  一顆蓮霧要價兩百五十元,您相信嗎?南投信義鄉農民,經過五年的努力,把蓮霧產期從夏天延到秋天,沒想到汁多甜美的蓮霧,竟然在台北農產公司,創下每公斤一千五百元的天價,等於吃一顆蓮霧可以買下四到六個便當。

  來到蓮霧園,不用懷疑,樹上一串串紙套包著的,全是紅通通的蓮霧,果農解開套?,小心採摘,因為每一串收成,全是錢。有生命的蓮霧,還創下國內拍賣天價,每公斤高達一千五百元,大約四到六顆,等於說每顆蓮霧都超過兩百五十元,吃一顆蓮霧至少可以買下四個便當。

  秋天新鮮的蓮霧,因為量少質精,貴得嚇人,大小和一般蓮霧差不多,比珍珠還要小,不過卻是信義農民調節產期,努力了五年才得到的收穫。高貴的蓮霧,生長在海拔五百到一千兩百公尺的山區,吃起來,特別清甜。

  由於秋天的蓮霧,目前全國只有信義山區才找得到,每一顆都很珍貴,採摘後,農民分級仔細的包裝,把握住辛苦耕耘後的每一分收成。(記者黃炫瑞、賴佩真、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