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衛星定位 電子監控有漏洞

 / 台北市

  華岡之狼楊姓受刑人即將假釋出獄,醫師評估,楊姓受刑人屬於高度再犯,要讓他出獄必須搭配全天候監控,最好配合GPS衛星定位,不過法務部表示,目前國內GPS技術還無法配合,只能透過警網來協助。

  華岡之狼楊姓受刑人,犯下至少37起性侵案件,服刑十二年,最快在兩周後就可以假釋出獄,不過負責評估的精神科醫師認為,楊姓受刑人的再犯率,還是相當的高。

  假釋條件必須配合全天候監控,然而目前實際上卻只能用這種銬在腳踝上電子監控器,做居家監控,一旦離開了限制的處所,雖然會知道假釋犯違規外出,卻不能掌握他去了哪裡,因為沒有採用GPS衛星位。

  GPS衛星定位技術上的限制還有待克服,因此在現有系統下,只能以觀護人配合警力,彌補電子監控的不足,一有異常訊號時,警察立刻找上門,否則如果華岡之狼存心再犯,跑到外地作案,誰也掌握不到他的行蹤。(尤淑嬿 葉子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