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岡狼准假釋 出獄後電子監控

 / 台北市

  備受矚目的華岡之狼假釋案,法務部今天批准了!這名楊姓受刑人,歷經七次申請被駁回,第八次終於假釋獲准,法務部經過審慎評估,認為楊姓受刑人出獄再犯的可能性已經降低,但必須帶上電子追蹤器,接受居監控,預計最快九月底,他就可以離開監獄。

  服刑十一年又九個月,今年已經三十七歲的楊姓受刑人,終於有機會實現自己曾說過的話,歷經提出七次假釋案,都被打回票,這一次,法務部批准了,除了因為楊姓受刑人,在獄中表現良好,而且被判十六年,但服刑已經超過百分之八十,到達法定假釋條件,而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法務部評估楊姓受刑人出獄再犯的可能性已經降低。

  雖然最快在九月底,楊姓受刑人就可以離開台北監獄,重獲自由,到時候,他也將回到花蓮瑞穗鄉下老家,跟著爸媽一起種田,但楊姓受刑人必須戴上電子追蹤器,一離開准許的範圍,警方就會找上門。

  法務部強調,目前全國四十二名性侵假釋犯,都用這套電子追蹤器,實施一年來,狀況良好,但電子監控並非GPS衛星定位,如果搞失蹤,恐怕也不知道到哪找人,光靠電子追蹤器能化解外界疑慮嗎?恐怕還是未知數。(記者陳美喬、葉子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